长春市领导到朝阳区调研政法工作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76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领导到朝阳区调研政法工作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76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树立全市政法工作标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长春市领导到朝阳区调研政法工作

2017-04-10 09:4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 通讯员刘玉峰 为深入贯彻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到朝阳区就做好当前政法工作进行调研。

  李祥先后来到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南湖大路派出所、朝阳区法院湖西法庭和朝阳区司法局湖西司法所,详细了解视频监控指挥调度平台建设情况,电子法院建设情况,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社区戒毒工作情况以及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等。

  在座谈会上,朝阳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桂林路派出所、朝阳区法院桂林法庭、朝阳区司法局红旗司法所、朝阳区前进街道综治中心和朝阳区湖西街道长久社区,分别就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平安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

  朝阳区围绕第一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司法服务;建立“区级领导+政法干警”服务企业、项目模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完善政法部门便民利企措施,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制度化、法治服务信息化、“千名政法干警”下基层常态化。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细胞工程多元创建,筑牢农村治安防控工作基础。

  “有力保障了首善之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全市政法工作标杆,为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政法队伍整体素质高……”李祥对朝阳区政法工作以及相关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祥强调,要深入落实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朝阳区工作的实际,逐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狠抓督办落实。要坚定不移地在全市政法系统“打先锋、站排头”,发扬优良传统,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的思维,继续在全市政法战线保持领先地位,创造出更多的鲜活经验。要提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特别是要围绕重点工程项目,组织政法机关搞好服务对接,提前征求建设单位的建议需求,协调政法机关做出答复,现场集体办公,现场协调落实。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做好综治维稳工作。要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特别是要针对司法体制改革后管理体制机制的变化,探索政法队伍建设的新路。同时,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