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97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9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2017-03-07 09:06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首战告捷,方能全年主动;实现突破,更需砥砺前行!”13日,朝阳区召开2017年党政工作会议,对全区新一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朝阳区把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定为513.7亿元,同比增长8.6%。

  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朝阳区持续深化改革,着力破解瓶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各城区首位,其中,GDP实现474.4亿元,同比增长8.5%;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80.4亿元,同比增长9%;本级财政收入实现14.4亿元,同比增长14.2%。

  今年,按照全省“三抓”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朝阳区将继续完善“三全”招商机制,紧跟省、市招商步伐,重点开展产业招商、平台招商、中介招商、以会招商,全力解决重点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52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

  在夯实传统服务业发展基础的同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探索总结“一区多园”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释放本区域科技、人才等要素集聚优势,拓展新的产业空间和市场空间,培育新业态新集群。坚持以开发区为主战场,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

  按照“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的思路,突出抓好增收、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卫生等最基本的民生工作;抓好城乡低保对象和其他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不断完善城乡救助体系;加强智能化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

  从一点一滴的具体事做起,从群众关心的问题抓起,切实完成好70项民生任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