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加强“禁燃”宣传 强化火灾防控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97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加强“禁燃”宣传 强化火灾防控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9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朝阳区加强“禁燃”宣传 强化火灾防控

2017-03-07 09:04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随着农历春节临近,“禁燃”、火灾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21日,记者从朝阳区政府获悉,近期,该区各职能部门将积极配合,开展全面排查,确保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

  “元旦过后,‘小年’、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集中,‘禁燃’、火灾防控任务艰巨。”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深入宣传的同时,全区各职能部门将不断强化联动,公安部门加强日巡、夜巡;区安监局依法查处主城区内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区行政执法局加大城区巡查力度,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街面上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针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朝阳区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社会单位,主动开展隐患自检、自查、自改;各街镇、开发区强化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的作用。

  “凡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一律依法监督整改;凡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法打击处理。”这位负责人强调说。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