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3334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3334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长春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2021-03-12 0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2日,长春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掀起热潮,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汇聚推动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以史为镜、以史明智,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省、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任务目标,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担当作为、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学出绝对忠诚,确保长春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理解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进一步提升“历史方位感”、强化“发展全局观”、体现“突破加速度”、调动“主观能动性”,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主动落实省委“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市委“四大板块”战略布局等重大部署,聚焦经济中高速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扩大开放合作、深化改革、推动产城融合发展,重点发展生物医药、IT、航空航天等主导产业,扎实推进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在管理体制、行政审批、企业服务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统筹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新区各党(工)委要提高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守正创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长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新区各委、办、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市直派驻机构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开发区(含乡街)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