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大力加强“学习型新区”建设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432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大力加强“学习型新区”建设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432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长春新区大力加强“学习型新区”建设

2018-04-25 10: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石晶岩)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长春新区举办了“新时代、新趋势2018年中国经济金融政策展望”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深入分析和解读当前及今后时期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与风险管理问题。长春市、长春新区45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培训期间掌声迭起,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没听够”“很解渴”,对这次学习培训活动交口称赞。

  年初以来,长春新区紧紧围绕省市“打先锋、站排头”总体要求,结合新区发展实际,制定实施了《长春新区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大力加强“学习型新区”建设,为实现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

  塑魂凝心、服务大局。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于1月上旬在全省、全市率先完成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设4个班次,275名处级领导、186名科级干部、8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完成受训,掀起了学习热潮;新区还将以“新区大讲堂”“星火驿栈”为平台,利用好“新时代传习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遵守八项规定等专题开展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觉。

  集中统筹、全员覆盖。面向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办好长春市终身学习品牌“新区大讲堂”,全年开设18期;面向处级领导干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推动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表率,组织以提升驾驭经济社会发展本领为重点的处级干部专题培训;面向科级干部,围绕经济建设、科技发展、服务意识、职业素养等开设2期脱产集中培训;面向年轻干部,选拔思想解放、素质优良、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年轻骨干,采取集中培训、岗位交流、实践锻炼、老同志帮带等方式,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