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长春新区建设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50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长春新区建设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50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长春新区建设

2017-07-11 09:5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 10日,长春新区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贯彻长春市长春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第二批市级行政管理权限承接工作进行部署,全力推动新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长春新区建设。市委常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长春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批交由长春新区管理的2064项市级管理权限,对新区提请领导小组研究的事项全力支持,为长春新区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围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忠斌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讲话精神,确保领导小组确定的重要事项尽快落实。要将会议部署的“五项任务”、“五方面当好示范”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新区发展的行动纲领,在指导当前工作实践的同时,及早谋划好下一阶段和明年工作。

  李忠斌要求,精心组织市级权限承接工作,确保“接得住”“用得好”。对上,切实做好项目、文件、业务、技术“四个对接”。同时,认真做好对下放权工作,做到“三放三不放”,即有利于新区直属各开发区发展的权力要放、有利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事项要放、有利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管理的要放,需要新区统一管理的权力不放、需新区跨区域统筹协调的权力不放、具有重大监管责任各开发区不具备条件承接的权力不放;要加强权力监管工作,制定监管制度,建立权力清单,建立责任清单;要切实做好优化服务工作,围绕所承接的行政权力,进一步精简审批项目,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细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

  李忠斌指出,全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在加快推进美国邦吉谷物产业园、九州通医药物流及医养结合项目、长德环保产业园、空港海航物流产业园等项目引进落位的基础上,力争再引进落位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铁路综合货场、四大商务区、航天信息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等重大功能性、平台类、园区类项目完成年度建设计划,为实现既定投资任务提供重要支撑;统筹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推进“三路七桥”,空港地铁、管廊、道路建设进度,北湖快轨一期11月底桥梁贯通,其他重大交通及生态治理项目要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水、电、气、热等生产生活要素保障要同步跟进,进一步加强与名校合作办学,推进医养结合和文体设施进社区,加快各类学校、重点医院以及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继续探索完善“平台拉动、市场运作、参股合作、吸引社会资本”的融资模式,研究采取债券、融资租赁、短期流贷、担保等方式,多渠道吸引社会资本,筹措建设资金;要深入实施各领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今年确定的58项重点改革任务;筹划“长春新区规划高端论坛”,借助更高的宣传平台,提高新区影响力。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