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区赴津杭考察学习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49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高新区赴津杭考察学习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49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长春高新区赴津杭考察学习

2017-07-10 11:0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与天津、杭州对口合作,近日,长春高新区党政考察团专门赴两地考察重点企业,学习先进的城市建设管理经验,开启对接合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到访天津的第一天,考察团第一时间组织了与当地企业家座谈会,与天津吉林商会、天津黑龙江商会的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长春高新区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区情以及发展状况,特别对现代服务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创新创业、城市功能等方面做了重点说明,希望参会企业家选准契合点,加强沟通和合作。“长春是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核心区域,拥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希望能够为长春发展贡献力量。”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家在新材料制造、科技创新和城市建设方面纷纷表达了合作意向。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钱江新城,考察团成员又实地参观了杭州市旧城改造、新城建设情况以及城市亮化。

  此次考察对接,学习交流先进城市规划、城市建设与管理是重中之重。通过实地走访和考察,考察团对国际化的城市建设有了深刻认识,特别是对现代化的社区服务、智能化的城市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先生态、再生活、后生产”的发展理念使得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的长春高新区成为大家的一致共识。

  在此次考察对接中,考察团集中精力叩门招商、服务招商,打开了招商引资新通道。长春高新区负责人表示,将切实用好并深化考察对接成果,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以新加坡式的国际标准进行城市建设,以人性化、智能化的方式处理社会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同步提升,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发展红利,把好事办好、办实,让高新区真正成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区。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