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今起免费开放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11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今起免费开放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11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今起免费开放

2017-05-23 09:5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石晶岩 记者日前从长春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从5月23日开始,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将把每周二(法定节假日除外)作为公众开放日,免费向市民开放,给长春市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了解城市发展、关注城市建设新的平台和窗口。

  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原长东北核心区规划建设展览馆)始建于2009年12月,2016年11月经过全面更新后,展览馆正式更名为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展览馆坐落于长春新区四大开发区之一——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的核心腹地,周边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共分为三层,展览馆总展示面积近5000平方米,建有12个展区及两个特色功能区。展馆整体空间舒朗大气、流线顺畅、内涵丰富,并运用了艺术浮雕、互动投影、声光电一体化沙盘,弧幕影院等多种布展手段,集中对一带一路战略、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长吉图战略及长春新区总体发展战略等国家、省、市总体规划布局及区域发展建设成就进行了全面的呈现。

  截至今年4月,展览馆已累计接待各类型参观团组近40万余人次。展馆先后获评为省青年文明号及团中央青年文明号单位。2014年,展览馆正式获批成为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员单位。

  2017年,展览馆不断学习借鉴国内一流规划展馆在市民接待服务上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着力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按照“塑造品牌、打造精品、创建一流”为目标,大力提升和完善讲解接待服务水平和标准。展览馆通过增设各项接待服务设施、建立预约微信公众号、完善物业安保系统、强化接待服务流程培训等措施,为实施开放做好充足的准备和铺垫。

  据了解,参观者须在每周一凭有效证件拨打预约电话89672991进行预约登记,预约当日当次有效,过期作废。公众开放日展览馆将为市民提供四场讲解服务,具体时间为9:00、10:00、14:00、15:00。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