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商务秘书服务公司“诞生”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96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首家商务秘书服务公司“诞生”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9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我省首家商务秘书服务公司“诞生”

2017-05-19 13:2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 18日,在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注册登记大厅,我省首张商务秘书企业营业执照“诞生”。这意味着,大学生创业今后可以找专职“保姆”代办各类审批业务,亦实现了“不租商用房也能开公司”的零门槛创业梦。这是市工商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创业创新发展“22条新政”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市商事制度改革释放住所资源红利开启2.0模式,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热情。

  商务秘书服务是一种针对主要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业态中小企业群的创新平台服务模式,极大降低了创业者及中小企业初创阶段的门槛与成本,通过提供企业公共经营业务外包的模式,让企业经营者可以专注核心业务发展,从而有效提升了中小企业健康长大的成活率。

  “如果你开网店没有实际地址,大学生创业哪怕在家工作,或者互联网生意只是靠电脑手机进行的,现在都可以委托商务秘书服务公司来办理营业执照、财会记账、开票交税等业务,非常方便。”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吉林省新瑞商务秘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智弘介绍说。

  “商务秘书服务公司是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纽带,能有效辅助工商系统对中小企业进行监管和服务。”市工商局负责人说,“22条新政”中规定“允许各级政府确定的‘创业创新’基地依法设立商务秘书企业”,是此前允许经营场所“一址多照”政策的升级版,有利于进一步激活双创基地在推动“双创”中的引领作用,为我市营造更高效优质的创新创业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