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部署2017年高考考务工作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9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部署2017年高考考务工作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9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维护教育公平 确保平安高考

长春市部署2017年高考考务工作

2017-05-19 13:2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 18日,我市召开2017年招生委员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高考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平安高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贾丽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42957人,其中城区22359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20598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45个考点,1129个考场。为实现平安高考,我市确定了“五个不发生”目标,即考前不发生泄密事件,考试不发生严重违纪行为,不发生严重安全事故,不发生集体作弊问题,不发生媒体负面炒作。实现考试组织严密、考试过程平稳。

  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首先就今年高考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保密局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工特点,分别汇报和部署了各领域的重点任务。

  贾丽娜强调,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考试招生工作大局意识。各县(市)区和教育部门要实施高考安全一把手工程,按照向市政府做出的承诺,逐级签订责任书,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要严防死守,增强做好考试招生工作责任意识。公安、保密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等环节全程监管,保证各项措施扎实有效。要严肃考纪,增强净化考试环境工作意识。从严惩处违规违纪人员,无论涉及到谁,只要违反考试纪律这个高压线,一律按惩处权限的上限处理,不搞“下不为例”。要精细运作,增强考务科学规范管理意识。按照市招委会制定的《高考考务实施细则》《考试工作流程》等管理文件,考务工作实行五统一,即时间统一、标准统一、程序统一、内容统一、指令统一。加强考场前置督导和检查,强化考试过程的调度指挥,按照预案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考务工作规范有序。

  贾丽娜最后强调,今年全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