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创新发展 勇担支撑重任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8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创新发展 勇担支撑重任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8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长春新区:创新发展 勇担支撑重任

2017-03-15 14: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写在前面

  自2016年2月以来,长春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双突破了1000亿元大关。

  设立长春新区是深入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推进长吉一体化发展的现实需要和重要抓手。长春新区通过创新发展,为推进长吉图开发开放,提供了有力的腹地支撑。

  新区发展,政策先行。为在政策层面上支持长春新区创新建设发展闯出一条新路,省委、省政府于2016年5月9日出台了《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长春新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长春市委、市政府结合长春实际和长春新区发展所需,于2016年8月下发了《中共长春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长春新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现在,省及长春市各项支持长春新区创新发展政策措施正在实施中,效果已经逐步显现。支持长春新区发展,对于增添区域创新发展新动力、培育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探索东北新一轮振兴新模式、推动图们江区域开发合作取得新进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今年,长春新区是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一年,将实现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的任务。同时,长春新区也要成为全省体制机制创新和先行先试工作的试验田,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落实好国家发改委关于新区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一些新领域加深研究、加大探索、加快推进,闯出一条促进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如今,在长吉图区域,长春新区正借助开发开放的春风,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健全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增添区域创新发展新动力;全面深化改革,为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经济转型升级探索新模式、新路径。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