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创新编织民生“幸福网”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8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敢于创新编织民生“幸福网”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8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敢于创新编织民生“幸福网”

2017-03-15 14:20 | 来源: 吉林日报

  

  长春新区吉星大厦

  自成立以来,长春新区注重创新体制机制,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去年,初步建立长春新区代管高新区,直管北湖、长德、空港三个省级开发区的“1+4”管理架构。在选人用人机制上,制定实施《长春新区干部管理意见(试行)》,三个省级开发区“一把手”实行任用制,副职实行“一把手”聘任制,由新区备案,中层干部任用权完全下放给分区。优秀干部人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般工作人员实行购买劳务服务,既能满足发展需要,又解决了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问题。

  在创新体制机制的同时,长春新区注重改善民生,持续提高群众福祉。去年,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健妇产医院、慧仁学校、尚德学校、明达学校、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项目得到加快推进;引进落位吉大附属学校、长春十一高分校;利阳温泉养老院、长德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完成主体建设;慧谷学校暑期实现招生,长春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建设进展顺利;北京德生国际性医养结合项目正式落位;山东泰山集团“冰雪进校园”项目进展顺利,高新区群众文化馆、文创中心、空港文化馆完成前期规划。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