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软实力” 夯实发展“硬底盘”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8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软实力” 夯实发展“硬底盘”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8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强化“软实力” 夯实发展“硬底盘”

2017-03-15 14:20 | 来源: 吉林日报

  为更好地实现科学发展,长春新区立足服务优先,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去年,长春新区全面改造联合办税大厅,树立了办税服务改革样板;变招商局为产业办,成立了12个产业办公室,实现“招商、落位、投产”一条龙接续服务;实施重点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推进重大项目服务秘书制;制定了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科技创新、金融创新、高层次人才集聚五个专项政策;建立了首支扶持产业发展的100亿元通航产业投资基金;对项目审批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制;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

  在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的同时,长春新区深化创新创业,加快培育发展动能。去年,长春新区加快建设创新平台,北湖科技园签约项目116个,被科技部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长春市科技大市场落户新区,技术交易额突破百亿元;中俄科技园累计引进、孵化高科技企业48家,中白科技园启动建设。健全完善孵化体系,新建、在建各类孵化基地29个,入驻企业1443家,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7个,其中国家级9个、省级11个,孵化面积47.6万平方米,在孵企业822户;长春市“双创”中心和14个“双创”基地落户新区。强化金融人才服务,先后有六批104名高端人才入选“长白慧谷”英才计划,累计引进海外归国人员1000多人,正式设立全国第11家、东北首家“侨梦苑”。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