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冬季城市管理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80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冬季城市管理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809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冬季城市管理

2016-12-12 09:5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源珊 近日,记者从长春高新区了解到,该区冬季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进展顺利,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次行动以实现城市环境“净、绿、亮、美、畅”为目标,以整治环境卫生、治理占道经营、规范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等工作为重点,开展了六大专项整治。

  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方面,广泛发动群众,提高全民卫生意识,全面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做好河流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和冬季清雪除冰等工作;在工地环境专项整治方面,对建筑工地、市政工地、房屋拆迁工地进行规范化管理,严格进行资质审批,在126个建设项目工地做到定时洒水降尘,确保无粉尘蔓延,进出口地表要实施硬化,按规定设置冲洗台和冲洗设施,确保净车出场;在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方面,集中力量开展占道经营、夜市排档、自发马路市场、瓜果摊、违规书报摊等整治行动;在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方面,加强对全区主次干道影响市容环境的清理工作,加大对乱停车、露天占道烧烤、违法建筑治理力度;在街路环境专项整治方面,完成3条示范街路、10条规范街路的建设,以及1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并对区域内街道基础设施进行集中改造治理,提升区域管理水平,加大城市道路改造养护力度,合理设置市政设施,加强城市绿化美化;在城市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方面,把城市管理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对社会不文明行为通过媒体曝光,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提高百姓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