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运管委与长春机场运管委开展除冰雪保障工作考察交流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金顺 3833102
大兴机场运管委与长春机场运管委开展除冰雪保障工作考察交流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金顺 3833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大兴机场运管委与长春机场运管委开展除冰雪保障工作考察交流活动

2024-03-25 14:3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1日,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孔越,民航大兴监管局副局长武燕伟一行25人到长春机场开展除冰雪保障工作考察交流活动。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宋迎华、总监章新龙,民航吉林监管局副局长李永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长春机场AOC联席指挥大厅,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长春机场整体运行、“AOC大运行”工作模式和“AOC”联席指挥在除冰雪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航务管理部机坪塔台、机务工程部慢车除冰坪的工作现场,参观了飞行区管理部清雪设备。

  参观过后,双方就冬季除冰雪保障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长春机场介绍了运管委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重点对“3-5-5-1”工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机场充分发挥运管委的组织协调作用,全面做好雪前会商、雪中联席、雪后复盘总结的全系列保障工作,紧紧围绕运行安全、航班正点、旅客感受三个方面,提升了运行保障效率,提高了运行服务品质。机务工程部、飞行区管理部分别介绍了专业的人员配置、人员资质和工作程序。针对航空器除冰、跑道除雪、机坪除雪方法等进行系统讲解,尤其对长时间降雪时航空器物理防护、跑道除雪防冰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活动在双方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不仅加深了友谊,更为未来机场在应对极端天气方面的运行保障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未来,长春机场运管委与大兴机场运管委将继续保持紧密交流协作关系,通过经验的总结与分享,积极探索运行保障新模式,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大兴机场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及各运行保障单位,长春机场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及各运行保障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图文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