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安检收到一封旅客手写感谢信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郭龙 3832196
长春机场安检收到一封旅客手写感谢信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郭龙 3832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长春机场安检收到一封旅客手写感谢信

2024-03-21 17:3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凡人微光穿透漫天烟尘,星火成炬照亮陌生城市,它是她离家千里的精神抚慰,也是她遥遥千里的日夜惦念。”3月8日,长春机场安检收到一封手写感谢信,字字句句都满含着对安检员暖心之举的感激。

  1月7日,安检员郭凤辉正在对一名学生模样的旅客进行人身检查,当她的手掌移动到女孩的上衣兜时,里面的物品形态引起了她的注意。秉承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宗旨,郭凤辉要求女孩取出兜内物品。当女孩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只用纸巾包裹的宠物龟后,郭凤辉解释了活体动物携带规定,并提出帮助女孩将这名“无票旅客”转交给送行人。女孩表示,自己孤身来长求学,这只乌龟不只是宠物更是精神寄托。检查完毕,女孩泪眼婆娑地站在开箱台旁,望着被临时安置在物品筐中的宠物龟不愿离开。最终,女孩无声的求助触动了郭凤辉的心,她表示愿意照顾宠物龟直至女孩返校。

  3月8日,当郭凤辉将宠物龟送到校门口时,女孩取出早已准备好的感谢信,并表示感谢郭凤辉两个月以来对宠物龟的悉心照料,这座陌生的城市因为她的善良而温暖。

  情谊深厚无关是否萍水相逢,北国春城也有雪中送炭的温暖关怀。在未来的工作中,长春机场安检将立足人文关怀,用真情、热情传递温暖,为旅客的每一次出行提供一份安心与舒心。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