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沙,保安全——吉林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收到湖南航空感谢信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梁欢欢 3705271
战风沙,保安全——吉林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收到湖南航空感谢信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梁欢欢 3705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战风沙,保安全——吉林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收到湖南航空感谢信

2023-03-29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阳春三月,春风徐来,本应万物复苏的美景却被突如其来的风沙所“打破”。3月22日,长春机场出现并不常见的大风沙尘天气,机坪内能见度极低,为保障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机务工程部逆“沙”前行,全力做好航班放行保障工作。

  黄沙漫漫,当日值班的新锐班组高度重视风沙天气对航空器运行安全的影响,在交接班班前会上对风沙天气下的维护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放行人员积极发挥“举手意识”,履行安全职责,依据各航司要求,做好航空器风沙天气的防护程序。14时43分,湖南航空B-321U飞机执行A67147无锡-长春航班,落地后将在长春停留近4个小时,放行员联系航司基地后,确认需要执行风沙防护措施。飞机入位后,新锐班组立即调派人员,对发动机进气道和叶片内部腔体进行检查,防止尘沙堆积影响安全,对空速管、静压孔和结冰探头等传感器进行清扫和检查,在经过短停检查放行后,立即对飞机发动机、皮托管等进行有效物理防护。航班出港前,新锐班组将防护设备解除,对防风沙重要部位再次进行检查,最终,在机务工程部的匠心守护下,飞机安全起飞。

  对此,湖南航空维修工程部发来感谢信,对机务工程部高效、积极地配合其完成风沙天气下防护和解除程序,避免航空器遭受风沙侵袭后的不良影响表示感谢。

  短短一封感谢信,是对吉林机场机务人扎实的业务技能以及严谨工作作风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一种激励。机务工程部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坚守中履职尽责,保障每一架进出港飞机的适航安全。

  图文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