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精益求精”的配载精神获首都机场管理学院赞扬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金顺 3678659
吉林机场“精益求精”的配载精神获首都机场管理学院赞扬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金顺 3678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机场“精益求精”的配载精神获首都机场管理学院赞扬

2023-01-19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机场集团收到一封来自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学院的表扬信,信中表达了对吉林机场集团杨阳、郭玲玲两位配载员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全情投入编写《航空器配载岗位任职能力标准》的工作精神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两位同志与首都机场管理学院通力协作的工作态度与职业精神。

  《航空器配载岗位人员任职能力标准》是根据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能力提升工作要求,在充分考虑机场运行需求、岗位设施设备更新和职能职责调整变化的基础上,对上岗工作人员必须达到的任职能力水平及培训考核评估要求所做的规定。旨在进一步加强安全促进工作,为员工岗前及岗位业务技能提升培训提供科学、规范的依据。

  在民航业内,配载员常被称为走在“钢索”上寻求平衡的艺人,承载着生命之重。配载岗位的主要工作是出港航班信息收集、预配计划、航班监控、舱单制作复核和传递。配载员根据每架飞机的重心及有关数据,合理、科学地安排飞机上旅客、货物、邮件、行李的位置,使飞机的重心处于安全允许范围内,以达到保证飞行安全的目的。

  吉林机场集团配载岗位人员,始终秉承“安全第一,务求正点”的服务理念,目前为30余家国内外航司航班公司提供地面服务保障服务。经过多年经验积累,提炼出“5-1-7”防隐载工作法,即:“五确保、一“唱读”、七核对”,以达到“安全运行无差错,密切协作保正点”的工作目标。此外,吉林机场集团配载岗位人员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日复一日地向飞机机组及相关单位以舱单、平衡图等形式报告航班数据信息,正确计算出飞机重心以保证装载能够满足航班飞行的各种限制条件,实现安全、经济的目的。

  收获表彰与感谢,不仅是对吉林机场集团的认可,更是对吉林机场集团长期以来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鼓励!今后,吉林机场集团将继续开展标准、课程及题库的开发与建设,Fd本领、提升素质,努力强化专业技能,全面提力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为民航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