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专题学习“安全发展全景图”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74593
吉林机场集团专题学习“安全发展全景图”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74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机场集团专题学习“安全发展全景图”

2023-01-10 15:29 | 来源: 吉林机场集团

  1月9日,吉林机场集团召开年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专题学习首都机场集团“安全发展全景图”框架方案。吉林机场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对首都机场集团“安全发展全景图”框架方案进行了再学习、再理解、再认识,对标总结2022年度安全工作,全面分析全年安全形势和典型案例,就如何贯彻“1-8-8-4-N”安全工作思路,对接实施全景图框架方案,完善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建设具有吉林机场集团特色的高质量安全生态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发展全景图”是首都机场集团以现代民航安全管理理论为基础,结合成员机场实际,探索实施的基于民航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团化贯穿式安全管理模式,对吉林机场集团安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安全管理指明了战略方向,将对吉林机场集团厚植高质量安全生态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吉林机场集团要以首都机场集团“安全发展全景图”为引领,巩固“三年行动”“五大行动”机制成果,强化“政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四种思维,持续推进具有吉林机场集团特色的高质量安全生态建设,重点从“人、机、环、管”各要素持续发力。一是全员做到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资质进一步完备,安全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保持周期性的工作与阶段性的工作相结合、生产运营实际与目标规划相结合、维护保养与更新改造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设备、设施开展查隐患、防风险工作;三是进一步打造安全命运共同体意识,强调跨部门、跨地域、跨专业,全天候、全方位、全系统的安全管控协同高效;四是建立并继续补充高质量安全生态指标体系,建立并持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以科技创新赋能为手段,以优化考核评比机制为措施,不断完善和发挥安全管理体系中机制的作用。

  吉林机场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长春机场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支线机场视频参会。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