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走深走实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62430
凝心聚力 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走深走实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62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凝心聚力 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走深走实

2022-12-08 11: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网延边和龙市供电公司召开提质增效专题会议,积极总结全年提质增效工作成效,补短板强弱项,通过优化电网结构,开展节能降损等系列活动,不断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走深走实。

  凝合聚力 建立长效机制

      年初,该公司提前部署、深度谋划,要求公司内各部门深刻认识提质增效重要意义,持续促开源、控支出、优结构。同时,根据任务目标,进行层层分解,明确责任,在公司内形成人人负责、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将安全、生产、营销等关键性指标落实到基层,按时间节点对各项指标进行分析和管控,同时与各部门负责人的业务绩效挂钩,确保将提质增效工作落到实处。

  深挖潜力 补齐薄弱短板

      在各项工作中寻求突破点,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将线损管理、增收节支、预算管理等降低企业管理成本的指标细化、量化,制定具体举措、目标,实施重点领域攻坚挖潜,并建立月报机制,紧盯短板改进,督促各部门做好落地执行工作,实时总结工作实效,定期收集工作进展情况,抓集关键点,务求取得实效。

  增强活力 目标有效落地

      从设备巡视、电网建设、节能降耗、技能提升等方面,在公司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党建+提质增效”“提质增效创先争优”等。尤其以“党建+提质增效”活动效果显著,自发布“提质增效从我做起”倡议书后,各部门党员带头在降本增效、挖潜增效、稳供扩销中进行“结对子”帮扶,走进施工现场,开展“讲担当、干精彩、出成效”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以点带面”效应,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提质增效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公司上下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巩固长效机制,狠抓任务落实,力争实现人员全面参与、业务全面覆盖、过程全面管控,质效全面提升。

通讯员 温丽香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