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机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59786
通化机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59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通化机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2-11-30 16:16 | 来源: 吉林机场集团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通化机场分公司组织各班组青年骨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安检3S班组从艾滋病历史背景和疾病表现等方面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情况。其传播途径主要包括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三种。艾滋病虽然可怕,但注意个人卫生习惯,纠正不良行为,不与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等,完全可以预防。随后,讲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及预防知识,降低对艾滋病和艾滋病人的恐惧,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培训结束后,各班组成员围绕活动主题开展讨论,3S班组将持续开展“315关爱法”落实员工幸福,增强个人健康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防控艾滋病宣传活动,各班组深刻认识到作为机场工作者,要与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