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设备管理部完成设施设备保养及防冻害工作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59359
吉林机场集团设备管理部完成设施设备保养及防冻害工作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59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机场集团设备管理部完成设施设备保养及防冻害工作

2022-11-29 15:42 | 来源: 吉林机场集团

  近日,吉林机场集团设备管理部圆满完成设施设备换季保养及防冻害工作。历时两个月的秋冬季换季保养工作落下帷幕。为确保在降温雨雪天气中设施设备运行平稳,吉林机场集团设备管理部提前谋划,启动了相关防寒工作部署和准备工作。

  吉林机场集团设备管理部从8月开始,提前两个月系统谋划、精心部署,对维保设施设备进行预评估,明确换季保养的标准和内容,协调相应的资源要素,涉及登机桥、桥载400Hz静变电源、电梯扶梯及自动人行步道、热风幕、行李输送系统和各类门系统,按照保养计划稳步推进,对照作业指导手册逐项落实,于11月初完成秋冬季设施设备换季保养和质量评估工作。本次换季保养工作继续开展全面系统的质量评估,利用半个月时间检查评估质量控制,分设备分系统形成设备维保质量评估报告。

  充分关注北方极寒天气可能造成的冻害,针对往年发生过的问题科学研判,对长春机场关键部位车库门、电热水热风幕、户外廊桥、电源等设备制定了周密的维保计划,做好人、机、料的储备。并在T2航站楼对旅客开放通行频次较高的4樘门水热风幕安装了24小时物联网监控系统,实时采集水热风幕的进出水温度和出风温度,随时随地掌握水热风幕的状态,当出风温度低于设定值时将触发报警系统。针对登机桥调平轮经常出现飞机表面产生水汽结冰导致调平轮打滑,调平轮关节处的传感器因积水结冰导致功能失效等异常问题。将原有调平轮更换为带沟槽的款式,从而增大摩擦力,避免因打滑造成的检测异常;并为传感器增加密封防护罩遮挡雨雪,避免发生低温天气下结冰的情况。

  吉林机场集团设备管理部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把冬季设施设备运维保障工作做实做细,脚踏实地做好设施设备养护工作,为广大旅客和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航空地面资源服务。

  图文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