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赋能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活动在长春召开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罗丹 3652515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赋能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活动在长春召开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罗丹 3652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赋能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活动在长春召开

2022-11-12 14: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赋能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活动,于11月11日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来自吉林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厅的领导以及全国机械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行业头部企业代表及吉林省300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开展主题演讲、圆桌对话、赋能培训、交流对接等活动,共同为吉林“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11月11日上午,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中赤,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勇,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天伟分别发表开幕致辞,为交流会活动拉开帷幕。

  在主题演讲环节,围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如何抢抓机遇,突破重围,探索出适合中小企业的发展路径,行业专家、企业家结合研究领域和企业创新经验进行了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受邀出席交流会,以“‘单项冠军’要专注”为主题,分析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并就行业发展做了方向性指引。他表示企业要专注体验,要弄潮创新,交流中列举了一些企业发展案例,让与会的企业家们印象深刻。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以“大国重器与战略转型”为主题,分享了陕鼓集团从传统生产型制造向现代服务型制造转型的成功经验。

  大连冰山集团董事长纪志坚,以“‘引领创新、创造价值’--冰山集团创新发展的路径与动能”为主题,分享了冰山集团近百年来创业、开拓、发展和价值经营等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文化。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机企协常务副会长杨一平,与协会精益数字专委会主任、爱波瑞集团董事长王洪艳董事长,协财务顾问专委会主任、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项立平,人力资源专委会主任、南京弘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樊继胜,现代化管理专委会秘书长、北京华仕咨询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副总经理孙逸君,管理信息化与智能制造专委会秘书长、堆知(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昕,以“‘专精特新’创新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了一场交流与思想碰撞,展现了企业精益数字化,智能制造、融资投资等规划,组织创新和人才培养等不同领域的管理能力。

  11月11日下午,爱波瑞集团副总裁许立红、艾春工华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俊志、南京弘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樊继胜、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精益运营总监赵振兴,分别以《精益和数字化互为赋能提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AI赋能企业智能制造转型》《数字化背景下的组织创新》《精益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中的管理创新和技术升级,就如何通过精益管理与数字化的有效结合,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对吉林“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系统的管理提升培训。

  下午赋能培训的同时,特邀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家和专家在于中赤会长的带队下深入到长春新区,对园区内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经济效益好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研发动态和产品体系,参观企业工作环境,体验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在交流对接过程中,特邀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非常珍视这次交流机会,进一步加深对吉林产业信息、惠企政策、市场机遇等多方位了解,寻求合作契机,落地更多项目,与吉林企业共议创新之路,共谋发展之计,共商合作之举。

实地考察交流

  中机企协此次走进吉林,为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充分体现中机协会为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中机企协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坚持“引领、服务、创新、聚源”的工作理念不动摇,奋发有为地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全方位振兴的道路上持续贡献力量!

图文来源:中机企协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