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2年“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梁欢欢 3631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2022年“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梁欢欢 3631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省2022年“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17 1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6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月”工作要求,为积极宣传推广服务认证推动高质量发展作用,2022年“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在吉林省光明工程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正式启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长春市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此项活动是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规范校园视力检测与近视防控相关服务工作在吉林省的具体实施,将改变青少年近视防控市场上鱼龙混杂的局面,使其回归社会公益服务、非盈利属性,从事相关活动的机构必须经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审核认证,吉林省光明工程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有此项资质。

  出席活动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会领导在现场表示,开展服务认证是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运用认证工具,可以有效提升近视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和视觉健康服务水平,推动眼镜行业整体管理水平提升。省光明工程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在这方面走在前面,体现了其在近视防控工作方面出众的专业能力和强烈的服务意识,行管部门将在未来工作中持续给予帮扶和资源关注。开展服务认证首先要加强服务质量管理。一要通过健全服务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运用新理念和新技术,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二要通过认证推动服务机构健全品牌发展规划和举措,培育受消费者欢迎的服务品牌。三要通过认证试点的示范效应,提升服务产业整体品质。

  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期间,吉林省光明工程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将先期指导汇锋眼科医院进入各中小学校开展视力筛查行动,根据视力筛查结果及时开展复诊,对不良视力学生进行干预诊断,及时控制视力恶化;活动同期,还将开展视力跟踪监测活动,通过行为习惯、环境因素监测和预警机制,及时干预问题案例,两个行动的数据将汇集到吉林省儿童青少年视力体质健康管理系统平台。

  “服务认证体验周”在长春市率先开展,预计将覆盖全省中小学校。 

  据吉林省光明工程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负责人、省眼镜行业协会会长金小法介绍,未来,每年春秋两季,视力防控工作进校园将成为常态,随着数据积累,每名中小学生都将拥有一个“视力档案”,依照“视力档案”,省光明工程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将提供专业、个性的视力防控方案,而这一切活动将遵循公益、免费的原则,“希望真正改善我国青少年视力问题,这不仅关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国家竞争力在未来的持续强化和发展,利在千秋”。

  值得关注的是,通过吉林省儿童青少年视力体质健康管理系统平台,实现数据的统一传输、智能解读、智能建模,极大地提升了近视防控工作进展的效率。针对疫情的实际情况,本次活动在完成工作人员专业培训的同时,还建立了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制度和核酸监测档案,真正做到健康进校园、服务不添乱。

  吉林省光明工程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