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召开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韬 36301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召开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韬 3630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召开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9-14 18: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3日,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召开第十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树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吉林机场集团机场建设部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进行了领学,从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坚决打击遏制违法投标和不诚信履约行为、加强评标专家管理、规范招标代理服务行为、进一步落实监督管理职责五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研讨。

  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王政对下一步吉林机场集团招标采购工作,提出相关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意见》内容,在招标采购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体责任,规范工作行为。二是按照吉林机场集团基本管理制度修订工作安排,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招标采购工作制度。三是做好事前谋划,认真编制招标文件,确保各项工作程序完备。四是吉林机场集团派出的招标人评标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充分行使评标专家的权利,履行责任。五是持续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健全监管机制,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招标代理服务能力。

  李树英强调,招投标工作涉及吉林机场集团安全、生产、运行、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各领域,十分重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做好招投标组织工作的同时,结合吉林机场集团下一步工作重点,在现有招投标管理制度基础上,动态完善,逐步健全。此次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出台的工作意见,对招投标各方主体责任都提出了明确的限制和要求,指导我们更好地开展具体工作,通过规范招投标程序,选择质量优、服务好、价格合理的供应商和服务单位。

  会议指出,《意见》的发布进一步规范了招投标各方的主体行为,更加清晰了招投标各方主体权责,更加明确了法规制度要求,更加完善了配套制度机制,更加扎紧了法规制度笼子,更加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系统学习,吃透掌握文件精神实质,提升能力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执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图文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