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放松 服务不断档 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落实精细服务 提升服务质效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77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不放松 服务不断档 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落实精细服务 提升服务质效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77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抗疫不放松 服务不断档 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落实精细服务 提升服务质效

2022-05-20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本轮疫情,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抗疫不放松、服务不断档,努力落实精细服务理念,竭力满足纳税人涉税需求:在线解答纳税人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和房屋交易涉税问题90余次,精准推送纳税人所需文件90余次;接听咨询电话130余次,“车房e税通”接听咨询电话100余次。

  疫情防控下  坚守主责主业

  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一方面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另一方面,坚守主责主业,努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全力落实各项税费服务举措。

  从3月14日开始,第二税务分局按照省局抗疫服务要求,组建“第二税务分局抗疫办税服务先锋队”,开展居家办税服务,保障疫情期间服务质量,快速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特别是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第二税务分局帮助、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办理业务,积极推广使用“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拓展丰富线上宣传渠道,轮流值班全天办,网上提示指引办。

  多渠道推进线上辅导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通过制作吉税办平台使用讲解、人工帮办、视频通话方式,线上答复纳税人涉税咨询。在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同时,将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关于延长2022年3月、4月申报纳税期限的通告》等纳税人急需的政策通过平台推送给纳税人。在线解答纳税人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和房屋交易涉税问题90余次,精准推送纳税人所需文件90余次。

  办税不见面 服务不打折

  电话咨询是纳税人常用的咨询方式,抗疫办税服务先锋队队员所居住小区升为管控区后,按照防疫要求居家隔离。为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呼必应,抗疫办税服务先锋队队员把咨询服务电话全部转接到个人手机上,及时在线受理和精准回复,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间断服务。共接听咨询电话130余次,“车房e税通”接听咨询电话100余次。

  艰难时刻,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坚守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质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让税务春风吹散疫情阴霾,在抗疫“战场”上书写税务人的使命担当。

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