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印发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574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药监局印发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574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省药监局印发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2022-05-16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逐步增强运用法治方式监管和服务药品产业的能力。

  《通知》强调,要推动法治观念提升,加快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机制,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意识,加强法治工作谋划,把法治建设相关工作作为重要工作部署推进。要完善法制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监管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进程,《吉林省药品管理条例》发布后开展系列宣传工作,以主题宣传周的形式组织培训、讲座等;及时开展规范性文件动态清理工作;做好公平性竞争审查工作,及时清理废除妨碍统一“两品一械”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项规定和做法。

  《通知》明确,要夯实执法工作基础,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动态管理省药监局权责清单;督促各执法处室、检查分局深入贯彻落实省药监局行政执法公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和包容审慎“四张清单”制度;及时掌握执法人员岗位及职责变动等情况,动态调整执法人员信息,开展公共法律知识、“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等专题培训和测试。研究制定系统“两品一械”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办法及评查标准细则,适时组织开展全省系统内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及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通知》要求,要强化监管法治宣传,确保“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深入推进“一案三书”工作制度,坚持包容审慎、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持续的法治营商环境。依托省药监局门户网站,开设“八五”普法专栏,专题宣传“两品一械”新知识、法律法规新规定等;组织医疗器械监管知识竞赛;建设国家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工作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