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筑堡垒 凝心聚力同战疫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鞠华军 3568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勇挑重担筑堡垒 凝心聚力同战疫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鞠华军 3568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勇挑重担筑堡垒 凝心聚力同战疫

——孟家社区下沉党员干部临时党支部抗疫纪实

2022-05-03 21: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乍暖还寒,疫情突袭北国春城长春,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即打响。长春市朝阳区车城名仕花园小区孟家社区在职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向社区党委报到“请战”,挑重担,勇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社区抗疫工作。

  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孟家社区车城名仕花园是较老的社区,住户近三千户,抗疫任务繁重,社区工作者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吃住都在办公室,对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盒、环境消杀、阳性病例转运、居民生活用品和保供产品订购发放、老年人用药统计购买、特殊病人陪护、电话咨询等问题事无巨细。社区书记张丽娟生病挂上吊瓶仍继续坚持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千头万绪,应接不暇。

  关键时刻,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成立“孟家社区下沉党员抗疫工作临时党支部”,由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宋洪弟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41名党员加入临时党支部。支部划分4个党小组,每名党员各负其责,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大家拧成一股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适时调整工作重心

  为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蔓延,临时党支部根据社区防疫工作重点适时调整工作重心。
  疫情初期,在阳性病例楼栋设置重点楼栋值勤岗,党员单联宏、关连峰,入党积极分子姚佳主动承担24小时值守任务,王树志、韩小冬、李野等同志连续工作至楼栋封控解除。临时党支部4个党小组配合社区做好封控楼栋卡点值勤、小区巡逻和生活物资发放工作。
  居家防疫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和稳定居民情绪成了支部工作的重点。下沉党员干部以居住楼栋配合网格划分,就近对接,全力协助网格长做好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和抗原试剂盒发放工作。同时,党员干部密切关注居民情绪,耐心做好疏导、劝导工作,暖人心、解民忧。
  防疫后期,运送物资车辆较多,人员出入频繁,支部将工作重点放在门岗值守上。多名党员干部带头,每天早8点到晚8点,4组人员轮流值守,切实加强现场疏导管控,严格执行消杀程序。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党员良好素质
  为吉林“战疫”贡献力量,是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心声。

  吉林日报老党员赵连生处长,家有年近90岁的老人和年仅4岁的小孙女需要照顾,每次任务他都是安顿好后参加,他经常说:“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上。”

  省储备粮公司宋淑凤是党小组组长,她热心帮助群众,主动拿出自家蔬菜牛奶送给生活困难的老人,为独居老人送药订购,解决燃眉之急。连续多日为居民购菜购物统计核算,任劳任怨,未出现一次差错。

  中国吉林网姚佳热情肯干,主动到重点楼栋上岗值勤,人手不足时她“一个人顶两个人”,认真负责地完成任务。

  入党积极分子周华蓥、曹雨龙踏实尽责,高效完成各自任务。

  坚守初心,使命在肩。20多轮近万人核酸检测、试剂盒发放6万多人次、20多人次不分昼夜值守、700多次环境消杀、近万份食品蔬菜包采购统计和运输发放……临时党支部全体同志在特殊时期挺身而出、不畏困难、坚守岗位、通力合作,圆满完成抗疫工作,共盼胜利曙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通讯员:吉林省艺术研究院 宋洪弟

  图片由孟家社区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