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战疫”,退役军人在行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伟光 3566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战疫”,退役军人在行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伟光 3566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长春“战疫”,退役军人在行动

——长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组织退役军人抗疫纪实

2022-04-30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和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组织动员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截至目前,促进会共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突击队3支,参加抗疫退役军人200余名,退役军人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总额超过50万元。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促进会带领会员单位主动通过志愿服务形式,积极协助社区等基层单位做好联防联控等防疫工作

  2022年3月疫情再起,发展迅猛,面对吉林省突发疫情,长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发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风,纷纷通过志愿服务形式,积极协助村镇、社区等基层单位做好联防联控、环境消杀、卫生整治、便民服务、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

  促进会会长单位——吉林省君林实业集团连夜组织员工、召开会议、研究方案,在人力、物力方面做了细致充分的准备,逆行出征,全力支援新区政府改造疫情隔离点工作。截止至3月10日,已经完成了关东酒店、环球大酒店、全季酒店的改造工作,其余隔离点改造工程还在陆续进行中。

  支援过程中,由长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吉林省君林实业集团董事长王海林,优秀退役军人、总经理韩雷带队指挥,以复转军人为骨干,分为三个小组,共计六十名参战人员前往一线,不畏艰苦,不惧万难,争分夺秒,坚决完成政府的援建任务。疫情的重大,肩头的责任,让每一名参战人员都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力争早一分钟完工,早一分钟使用。“卸甲不忘从军志,今朝出战为疫情”,他们用军人的果敢与坚毅,担负起防疫抗疫的责任和使命。

  李本良是空军营职自主择业干部,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协助总经理做好了支援应急预案,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徐贺佳海军复员军人、李海峰、史兴汉、祝鹏远等陆军复员军人……,面对疫情的挑战,每一名军人都不忘使命,勇于担当,时刻牢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君林实业集团主动请战,无畏艰险,第一时间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发挥能量,践行着当初在军旗下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与疫情搏斗。

  面对疫情,促进会会长单位——长春众诚连锁集团闻令而动,逆向而行。油库主任段喜全、气库副主任张国民率领油气库全员24小时在岗,吉鹤加油站副站长孙向南3月初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天时加油站员工王华良一个月都没有回家,凯旋加油站副站长康丽娟是虽然始终惦记着独自在家上课和生活的女儿,却依然执着地战斗在岗位上。目前,众诚连锁有将近两千名员工离家驻守岗位上已达两个月,他们用点滴微光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星海,共迎春天的到来。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促进会副会长—鼎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万升带领200名志愿队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的同时,连日奋战在执行消杀、运输、值守任务的一线,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不仅如此,他们还主动请缨,成为应急运力,为防疫前线应急物资提供全程转运服务。

  促进会秘书处和实训基地(北湖)工作人员主动请缨,积极参加社区担负起上门分发抗原自测试剂、卡点值守、环境消杀、街道巡逻等任务。

  解抗疫之难,帮防疫所需,踊跃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理事单位——吉林省希尔工贸有限公司灾情期间向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疫情专户、长春市绿园区红十字会、绿园经济开发区等抗疫一线捐赠抗疫物资和现金5.7万元。

  积极助力复工复产,推动退役军人精准就业

  在疫情仍旧肆虐的时候,促进会便积极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推动退役军人精准就业的精准招聘活动。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促进会主办的"退役军人网上招聘会"自4月15日发布以来,已有包括一汽集团、中车集团、皓月集团、百事可乐、可口可乐、众诚连锁、中之杰、迪莉娅、今麦郎等60余家企业踊跃报名参加,其中促进会发布的“中粮(吉林)可口可乐公司招聘启事,一经发布便被"今日头条推荐至"长春头条",展现量高达1.7万,不到24小时,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反馈,已接应聘电话上百个,效果非常明显。长春皓月集团、众诚连锁还专门开发了针对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自主就业士官的管理岗位。

  下一步促进会将尽其所能,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工作。配合各企业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长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供稿 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