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化身“大白”助力社区战“疫”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560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化身“大白”助力社区战“疫”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560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疫中吉林暖时刻|化身“大白”助力社区战“疫”

2022-04-20 2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三月的吉林遭遇了“倒春寒”,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吉林省多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吉林省药物研究院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药监局统一部署和要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化身“大白”助力社区战“疫”,他们站岗守护、核查身份、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发放试剂盒……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同事们的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深深感染了王晓丽,经过多次向庆丰社区请战,4月3日,她终于如愿以偿地加入了小区志愿者的大家庭中。
  王晓丽所在城区为宽城区,由四平市医疗支援队接管。“大白”群里一声号响,精神抖擞楼下走,所有人紧急归队,自动分三组,入队第一天的任务是对1050户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从日出到日落,形影相随,心心相依,圆满完成组织交待的任务。“北门紧急集合”“搬运物资”又开始了新一天征程……志愿者勇往直前的精神,医疗队规范麻利的操作,在他们的眼中,王晓丽看到了希望与未来。

  在志愿服务期间,由于王晓丽所在楼栋单元出现3户阳性病例,社区要求阳性楼栋的所有家庭成员进行集中隔离,她被迫停止了志愿服务,于4月12日同家人前往隔离点集中隔离。
  隔离期间,王晓丽在闲暇之余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隔离群里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大家学习感染疾病的临床表现,为患者做心理疏导。
  当雾霾遮住了阳光,当疫情限制了自由,当病毒威胁着生命,无数志愿者选择了勇敢与坚强。王晓丽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凝聚力量向前行,我们定会在这场战争中取得最终胜利!加油,吉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