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党员志愿者勇做抗“疫”急先锋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59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党员志愿者勇做抗“疫”急先锋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59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党员志愿者勇做抗“疫”急先锋

2022-04-20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国资党委的工作安排,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的同志们始终奔忙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经开区抗“疫”工作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扛起筑牢抗“疫”防线的使命担当;用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勇做抗“疫”急先锋。

  本轮疫情发生后,会展中心领导班子副总经理王铮、财务总监徐海军、副总经理王阳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心同行,用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居民。王铮从3月8日开始就住在会展中心,为协调好方舱医院建设工作,以办公室为家,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到现场解决问题。方舱医院建成后又马上到卫星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共完成20轮核酸检测任务,真正做到了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同时参与社区的日常管理,物资配送等工作,消杀配送亲力亲为。4月9日后到临河街道浦东社区工作,连续五个日夜坚守岗位。日常还配合社区发放防护物资及对各点位进行巡查。4月16日王铮主动请缨,带领六名同志前往海口花园小区,该小区为封控小区需要管理封控楼,他始终做到第一个到达点位,最后一个返回,为浦东社区工作组人员做了表率。居民们每一句“大白辛苦了”都是对其工作的高度认可。

  徐海军从3月9日以来带领工作组9人在昆山社区服务,连续奋斗在一线。工作中既是协调员,又是扫码员,还是送菜员,当他知道所负责的社区有封控楼,家里有确诊病例,面对其他人的为难情绪,他第一时间承包了封控楼重点区域3个单元的扫码、送抗原自测盒工作,得到了昆山社区领导的好评。4月9日工作调整到临河社区,白天在封控楼值守,晚上在小区内夜巡,沟通社区新工作安排,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解决组员用餐、住宿等生活事宜,关心爱护每一位组员。

  王阳从疫情开始以来,带领自己的工作组到最艰苦的岗位工作,工作调整后分配到浦东社区分管14个小区,多数为物业弃管小区。在4个不同的区域,由于人员少,工作任务重,许多工作他亲力亲为,每天早中晚给各点位同志送餐,哪个小区有问题他都是第一时间过去解决。就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身患糖尿病的他瘦了15斤,可是面对自己负责的浦东新城小区800多户居民的生活物资,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

  正是因为会展中心领导班子的坚守岗位、昼夜值守,在4月19日长春市公布的第十批“无疫小区”中,经开区有17个,其中会展中心负责的小区有9个获评“无疫小区”。这样的工作成绩也得益于浦东社区郭凤玲书记和我们工作组的紧密配合,从3月份疫情开始郭书记一直工作在点位上,直到现在脚上还穿着冬季的大棉鞋,正是这样一群忘我工作的人,让大家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我们是党员,应该挑重担的,现在苦一点累一点是为了让疫情早日结束。”40多天来,他们始终驻守在战“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们靠得住、顶得上,他们相信只要苦干实干拼命干,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一定能迎来抗“疫”的胜利。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