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驿站)项目建设“疫”刻不停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赵新 3558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驿站)项目建设“疫”刻不停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赵新 3558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驿站)项目建设“疫”刻不停

2022-04-19 13: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项目建设时不我待。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疫情期间加强统筹,强化指导,坚持疫情防控和惠农服务中心(驿站)项目推进“两手抓”,多措并举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统筹部署,加强指导。2月24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在省社三届二次理事会议上强调,要全力指导基层做好农业社会化等服务,推进2022年供销惠农服务中心(驿站)项目实施。3月初,筹备召开全省惠农项目建设推进会,并将项目建设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汇编形成《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驿站)项目建设指导手册》。疫情发生后,省社迅速反应,将指导手册电子版提前下发至各项目单位,在线指导项目单位明确申报流程,规范建设标准,保障疫情期间项目推进不断档。

  强化组织,落实责任。由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杜波亲自带队,合作指导处组织建立2021年、2022年惠农项目工作线上联系小组,在疫情期间集成作战、扁平管理,提高项目建设问题及进度的反馈、处理、指导、同步效率。各项目单位明确责任,形成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项目专员严格落实的工作机制。4月14日,省社就当前疫情形势,对各地加快复工进度、抢抓项目建设提出进一步要求,指导各地早申报、强措施、见实效,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实施任务。

  高频督办,抢抓进度。建立15日调度机制,疫情期间持续、动态掌握所有项目推进情况,对2022年项目紧密跟踪、精准指导,对2021年未完成项目重点督促、传导压力。系统各项目单位在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把握安全生产要求基础上,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同疫情搏斗,与时间赛跑。

  截至目前,2022年27个项目中,24个已完成与当地财政沟通对接工作,正在拟写申报通知,集安市社行动迅速,已与财政联合下发文件,进入申报程序。2021年项目中,四平、吉林、松原、敦化、蛟河等地已做好复工后施工准备,大安市社经与财政协调沟通,已妥善解决前期问题,正积极推进下步工作。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供稿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