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夫妻档,贡献“家”力量——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张海军、李琳家庭抗疫在行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金顺 3558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夫妻档,贡献“家”力量——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张海军、李琳家庭抗疫在行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金顺 3558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抗“疫”夫妻档,贡献“家”力量——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张海军、李琳家庭抗疫在行动

2022-04-19 11: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你作为党员还是全国先进、青年先锋,这时候你必须得冲在前面。我也要努力战‘疫’,贡献一份巾帼力量!咱俩来一场志愿者服务比赛吧。”在解除居家隔离的第一天,同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的李琳对爱人张海军说。

  (李琳和省农广校同志们一起赴宽城天波社区志愿服务)

  在第一时间,他们联系了居住地长春市二道区的沿河社区,李琳更是“隐瞒”了她九三学社社员的身份,主动加入了武夷嘉园小区党小组,从此在小区的核酸检测、执勤卡点、发放试剂盒、物资配送、需求统计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总有夫妻俩冲锋在前、共同抗“疫”的场景。

  (夫妻俩一起发放核酸检测试剂盒)

  目前,夫妻俩共累计志愿服务近200个小时,为小区35栋楼1000余户居民发放试剂盒4000余份,为封控区居民消杀配送米面粮油、肉蛋奶等物资300余份。

  “明天你就别去了,我替你去执勤卡点吧。”在看到妻子白天核酸检测工作9小时,并且一天水米未进,晚上又一直在忙活统计26栋封控区居民物资需求到深夜,身体疲惫不堪的妻子时,张海军心疼地说。“放心我能行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你看外面的迎春花都开了,想想咱们小区解封时的美好场景,我就一点都不累了。”

  其实,李琳的心里清楚,丈夫也是白天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晚上兼顾单位工作,也已经连续奋战了好多天。“你别着急上火,在家好好写材料吧,我能替你去发放核酸检测试剂盒。”李琳对头一天通宵工作、第二天还要卡点执勤的丈夫说。

  “你俩选出一个人就行,在家照顾好孩子,辛苦了。”负责安排志愿服务的张靖栋大哥最终还是拗不过“固执”的夫妻俩,只得在值班表上同时写下俩人的名字。

  (女儿为爸爸妈妈携手抗疫画作)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当‘大白’志愿者服务的样子最美,我自己在家一定听话,乖乖的,长大了我也要当医生!”他们的女儿还不到6岁,正是需要爸爸妈妈陪伴的年纪。有时夫妻俩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到很晚才回家,女儿早已写好了作业,把玩具摆放得整整齐齐,看到她比疫情之前更懂事了,夫妻俩很是欣慰。

  “陌生而熟悉的‘大白’们,您们辛苦了!你们是小区的平民英雄,一直在守护着我们的‘嘉’园,一点心意务必收下。”小区药店的工作人员默默把写好小纸条的消杀物资放在了下沉干部值班地点。

  “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上门发放核酸检测试剂盒的过程中,夫妻俩总能遇到为‘大白’跳舞的小朋友,那时我的眼泪就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想到了他们自己的姑娘。

  “孩子,太感谢你们了,等小区解封,你们脱了‘大白’衣服,一定再来看看我,我包好饺子等你们‘回家’。”封控区80多岁的大爷腿脚不便,张海军扛着100斤大米、豆油上6楼送物资,尽管汗水早已湿透衣服,但是他的心里是暖暖的。

  “那天值班时,风真大、天真冷,吹得人都站不住,但是当费尽周折为封控区断药10多天的老人联系到胰岛素时,那一刻我真开心,觉得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

  夫妻俩共同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成为了家人们茶余饭后不可或缺的话题,家里总是欢声笑语不断,但是大家都明白,这其中有辛勤的汗水也有委屈的泪水,有彻夜的付出更有前进的动力。

  其实,在长春市二道区沿河社区武夷嘉园党小组,像张海军、李琳这样的抗“疫”夫妻档,还有张志国、刘婧,刘化东、徐凤,崔猛、王丹丹…,他们都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发挥着小家的力量,克服着困难、贡献着爱心,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敢“逆行”。

  “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会复常春”是他们共同的期待。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宣传中心 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