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春市首届全民冰钓大赛在净月潭火热开杆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11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长春市首届全民冰钓大赛在净月潭火热开杆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11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2022长春市首届全民冰钓大赛在净月潭火热开杆

2022-01-24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在全社会营造共迎北京冬奥浓郁氛围,充分展示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特色,大力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发展和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助力实现长春市群众体育事业“冬夏并举”和“四季全覆盖”目标,由长春市体育总会、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2长春市首届全民冰钓大赛”1月22日在银装素裹的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大坝自然水域火热开杆。

  作为长春市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赛会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为主题、以“冰雪长春·相约冬奥·大美净月·乐享冰钓”为口号,共吸引来自全省冰钓界的120名主钓手和120名辅助钓手踊跃参赛,赛会设个人5小时冰钓混合鱼总重量赛项目,是目前吉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运营最规范的冰钓盛事。本次赛会在长春市群众体育史和冰雪运动史上首次创新举办,结合长春特色和实际,依托长春冰雪优势,弘扬长春冰雪文化,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力争打造成为长春市群众体育和冰雪运动新名片。

  赛会为冰钓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体育和旅游互通共融的冰雪盛宴,进一步提升了“冬游净月潭”品牌知名度,丰富了长春冰雪旅游产业内容和关东文化内涵。记者在现场看到,上百顶五颜六色的帐篷点缀着无垠雪茫世界,童话般的场景非常震撼……选手拉着爬犁,带着大包小裹,穿着防寒服和参赛马甲,呼哧呼哧的拎着冰钻在钓位冰面钻洞,忙得不亦乐乎,钻完洞就悄悄猫在帐篷里、点上暖具、投下钓竿,静待上钩,渴了饿了就到补给处来点热气腾腾的铁锅炖鱼汤。听说钓鱼需要安静,果然,开赛后全场整齐划一鸦雀无声,很多选手拿着手机和直播设备轻声地在直播……。

  经过连续5个小时没有午休的鏖战,来自吉林市的刘永峰、长春市的常海、吉林市的崔力明分别夺得首届全民冰钓大赛前三名,大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钓手们相互约定明年再聚冰雪春城、共享冰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潭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