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干部上讲堂”活动完美收官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08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度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干部上讲堂”活动完美收官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08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2021年度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干部上讲堂”活动完美收官

2022-01-17 1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提升干部“七种能力”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提升,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打造中坚力量,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制定“干部上讲堂”三年活动计划,目前2021年度活动已完美收官,共举办了5期,14名机关干部走上讲堂,参与点评和交流体会的领导干部15名,“干部上讲堂”活动意义重大,成效显著。

  提高认识,全面提高省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干部上讲堂,不仅成为了干部自身展示本领技能、解读业务政策专业知识的舞台,更成为了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培养政治素养,加强党性锻炼,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的平台,促进了机关干部全面成长、全方位成长,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期政治合格、能力和素质合格的干部奠定扎实基础。

  实现创新,干部学习教育成常态。“干部上讲堂”活动是省供销社的创新之举,是解放思想,创新干部学习和教育培训的思路和方式方法的务实之作,是思想交流、经验传播和业务展示的平台。三年的计划安排和2021年的启动实施,使省社干部教育和培训培养形成了常态化机制,将强有力推进省社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注入动力。

  挖掘内容,丰富活动内涵确保成效。“干部上讲堂”,交流了加强党性培养和锻炼、脱贫攻坚工作经历感受、乡村振兴的认识思考和乡村振兴怎么干、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发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省直企业改革发展、供销品牌建设等10方面内容,加强了党性修养,对于学习掌握理论政策,熟悉专项业务,了解工作经验,拓宽思维,开阔视野,坚定改革发展、攻坚克难信心决心有着积极意义。

  扎实推动,掀起了学习交流热潮。开展活动以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讲课的同志精心备课,认真讲解,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在机关和直属单位掀起了学习交流的热潮。

  初见成效,干部队伍出现新气象。通过“干部上讲堂”方式,及时高效地解读了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供销社改革发展方向举措,传播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不仅锻炼了机关干部的思维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增强了干部间的交流了解,推动机关建设展现新气象。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