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精准帮”登上人民网了!点赞!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74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精准帮”登上人民网了!点赞!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74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长春“精准帮”登上人民网了!点赞!

2021-11-05 09:01 | 来源: 长春发布

  11月4日,人民网首页头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微观察之三:精准帮扶“兜”住最困难群体》,关注了吉林省长春市“精准帮,给困难群众兜牢底线”的事例。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开发了一个小程序,名叫“幸福桃源”,群众生活中遇到困难,在小程序中发出“求助”信息,很快就能得到回复和解决。

  精准帮,给困难群众兜牢底线

       “秀儿就和我亲孙女一样!” 76岁的郝大爷,独身,特困供养人员,是社区重点关注对象。他口中的“秀儿”,是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文庙社区的网格长刘玉秀。

  “我没事就来和叔叔阿姨们聊天,聊着聊着就能聊出他们最近的烦心事,大事小情都能及时帮他们解决。”每天早上,刘玉秀来到社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楼下看看辖区居民近况,打打招呼。

  “前几天,家里的电水壶坏了,还是秀儿帮我发到网上,获赠了个新水壶。”郝大爷说的“网上”,是桃源街道开发的“幸福桃源”小程序。

       今年4月,该小程序推广运行。群众生活中遇到困难,在小程序中发出“求助”信息,很快就能得到回复和解决。社区充分发动群众和单元长、楼栋长、网格长发现身边问题,以视频、语音或图片的形式上传到小程序,点单式快速精准解决辖区群众身边的急难盼愁问题。

  面对困难群众的生活难题,一步一步找方法,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才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来源:长春发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