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举办与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座谈会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53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举办与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座谈会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53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共建国际新平台 共创合作新高地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举办与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座谈会

2021-09-24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3日下午,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在中韩城市馆成功举办与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座谈会,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中国事务所首席代表、韩国驻华大使馆参赞金相广一行,吉林省外事办公室、长春兴隆海关、中韩示范区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会是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与韩国各道市、主要城市深入对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产业合作、人文合作的重要会议。合作的火花在座谈中不断迸发。双方紧紧围绕中韩城市间合作、产业合作以及中韩城市馆运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维彬表示,可以通过为韩方企业在办公、科研、中试和生产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双方在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医美等产业,在氢能源开发利用、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新能源汽车电池、汽车芯片、光电子等方面,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同时,可以实现在健康食品精深加工、智能装备制造、光电子等行业和领域共同设立研发中心,双方科技人员互访实习,共同攻克技术难关。可以在文化产品制作及演出方面开展合作,以及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加强两国人文交流。

  韩国代表在座谈交流中表示,中韩两国在产业发展中各具优势,经济合作前景广阔。同时,在中韩两国政府的主导下,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成立一年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倾力投资建设的中韩城市馆,围绕中韩两国开展城市合作、产业合作、贸易合作而建设,是全方位展示韩国全境城市经济、生态、产业、科技、人文的新平台,是中韩双方在经济、产业、人文方面合作开启的新篇章。

  中韩城市馆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中韩城市馆将积极发挥国际窗口作用。构建中韩城市间合作新体系,为两国跨境双边贸易合作提供交流新模式,构筑线上线下资源要素流通新渠道。将中韩城市馆打造成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口商品集散中心、跨境电商孵化基地。为拥有先进技术、优质商品的韩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加快推动韩国中小企业落地中韩示范区并发展壮大。

  中韩示范区将通过举办丰富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跨国企业商务对接会、优质商品推荐会、先进商品和文化交流论坛,展示中韩两国广阔合作的新机遇,实现两国紧密合作新愿景,共同打造国际合作的新模式,新典范。

  图文来源: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