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技能先行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446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乡村振兴 技能先行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446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乡村振兴 技能先行

吉林省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1-09-13 10: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万双 邱国强)为推进吉林省委、省政府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政策措施,引导和发动吉林省各领域技能人才,传承技艺,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吉林省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9月8日在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开幕。

  本次大赛以“乡村振兴技能先行”为主题,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主办,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乡村振兴局、农安县政府承办。大赛设置了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11个比赛项目,来自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共11个代表团171名选手、150名裁判人员参赛。参赛选手均为具备农业家庭户籍且2021年9月1日前年满16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

  大赛创造了三个“第一”,即我省第一次举办乡村振兴领域的全省性技能大赛,第一次在乡村举办技能大赛,第一次采取社会赞助为主的方式举办技能大赛。

  大赛将实施四大奖励措施即:一是获得各赛项职工组前3名、学生组第1名的选手(含指导专家),经省人社厅核准后,直接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二是省人社厅指定有关技能人才第三方评价机构为符合条件的选手破格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各赛项前3名选手(含指导专家),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有技师职业技能等级或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第4-10名选手(含指导专家),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有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或职业资格的不再晋升;三是为获奖选手的指导专家颁发优秀指导专家获奖证书;四是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组织个人奖。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