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夜吉林魅力四射 评剧和杂技全程高能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117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彩夜吉林魅力四射 评剧和杂技全程高能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117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一台演出 双倍快乐

精彩夜吉林魅力四射 评剧和杂技全程高能

2021-07-18 0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精彩夜吉林消夏演出丰富了百姓的生活,让大家能更多地了解评剧,喜爱评剧。真心的代表剧院祝愿本次演出圆满成功,也祝愿我们长春评剧院能越来越好。”长春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焦春煦说,长春评剧院的演员全部都师承名家,并且老中青三代都非常出色,每年在精彩夜吉林的舞台上都有不俗的表现。

  7月17日晚,由长春演艺集团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联袂上演的《评剧 杂技专场》亮相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

  演出以评剧戏曲联唱《花为媒》拉开帷幕,国家一级演员刘亚丽、孙伟、焦春煦、陆春燕四位老师唱腔各异,韵味十足,场下观众如痴如醉。随后出场的杂技表演《空竹》更是给观众带来了震撼和惊喜,演员们眼花缭乱的动作,各种高难度技巧层出不穷。场下惊叹声、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到了精彩处,观众的心情也随着空竹抛来荡去,忽高忽低。演出独具匠心的将评剧和杂技穿插进行,不同艺术形式碰撞出的火花彻底点燃了场下观众的热情。

  长春评剧院为此精彩夜吉林的演出录制了一批新的伴奏,评剧《乾坤带》《杨三姐告状》《夺印》选段、评剧演唱《黛诺》轮番上演,流派纷呈,唱腔丰富,彰显了长春评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扎实的艺术功底。杂技《地圈》惊险而刺激,演员们敏捷如燕的身姿令人叫绝;《芭蕾花盘》将舞蹈语言融汇于杂技技巧表演之中,美轮美奂又扣人心弦;滑稽节目《快乐的炊事员》将日常生活中的杯碗碟勺等餐具玩出花样,令观众大饱眼福;压轴出场的《大武术》恢弘震撼,令人感受到杂技惊险奇美的艺术魅力,现场观众目不转睛,为之倾倒。

  长春市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演员高源说:“我们长春市杂技团是吉林省唯一的杂技团,我们杂技团的看家绝活是‘空中高低钢丝’和‘大球高低踢碗’,这两个节目是全世界绝无仅有,我们长春杂技团独创的。这次是长春市杂技团第三次来到精彩夜吉林的舞台演出,今年的亮点是集体杂技《大武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别打造,加入了红旗的部分,表演上更加的朝气蓬勃,舞台效果更加精彩。

  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6年,几代艺术家先后创排了《空中飞人》《女子杠杆》《儿童浪木》等知名杂技节目,《高空高低钢丝》曾荣获“明日杂技艺术节”金奖,“球上技巧”荣获“金狮奖”。近年来创作演出的大型杂技晚会《空中舞台》《白山黑水美人松》,大型杂技剧《花木兰》《城市之光》受到国内外业界人士的高度赞誉。今年5月,长春杂技团创排的节目《红》在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中荣获“魔术节目奖”。金菊奖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杨迪扉/文 图片来源: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