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鲜族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401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鲜族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401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长春市朝鲜族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2021-06-28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5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长春市朝鲜族文艺演出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上演了首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839.jpg

  整场演出以长春市朝鲜族日新月异的生活面貌作为创作原点,与民族艺术符号相结合,以挖掘长春红色文化基因为主线,由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倾力合作而成。经过策划、创作、编排历时4个月共同精心打造,运用舞蹈、器乐演奏、歌曲、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以四种颜色表现《纯洁初心》《蔚蓝故乡》《金色丰饶》《赤红芳华》四大篇章和四种情怀,赞美家乡,歌唱祖国,全面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长春市少数民族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845.jpg

  演出以打击乐表演《脉搏》拉开演出序幕。歌曲《啊故乡》《温馨的长春夜街》《幸福家园》,演员们用动听的歌声勾勒出了家乡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幸福变迁的美好画卷;伽倻琴弹唱《红太阳照边疆》《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老歌新唱,如党恩就在身边般亲切、动听;朝鲜族传统顶罐舞《润》中演员们轻盈优美的舞姿给台下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现场观众一致赞许。

  刀舞《盛世刀芳》更是作为朝鲜族最具代表性的舞蹈之一,刚柔并济的舞式,浪漫潇洒的风格,铿锵有力的挥舞展示出了朝鲜族柔中带刚、坚韧不拔的品质。演出在大合唱《七一的祝福》中演出落下帷幕,演员们齐声高唱,唱出了满满的骄傲和自豪,唱出了民族魂和精气神,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851.jpg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配乐诗朗诵《难忘的那一天》,歌曲《共产党的恩情》《桔梗谣》《幸福家园》,扇子舞《花好红》……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既有浓郁的民族性,又带来视觉听觉的极大享受,对朝鲜族传统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整场晚会展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下,我们才有了当下平安、幸福的美好生活。作为党员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好共产党员先锋作用,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859.jpg

  据了解,6月25日-27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展现近年来长春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群众中取得的惠民、便民、利民的优秀成果,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长春市朝鲜族文艺演出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精彩上演。连续三天的演出受到了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取得了圆满成功。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