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94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举行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94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举行

2021-06-17 08:5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木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群众文化活动丰硕成果,6月16日,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在长春世界雕塑园举行。

  伴随着耳熟能详的乐曲,整齐划一的舞步跳起来,热情洋溢的笑脸扬起来……当天上午,长春世界雕塑园内是一片百姓共舞的欢乐海洋,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现场的演出队伍来自绿园区、宽城区、长春新区、双阳区、公主岭市及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驻馆国英艺术团、快乐广场舞协会。当天,在白山市、白城市、敦化市、四平市、辽源市、吉林市、通化市以及长春市九台区、德惠市、农安县、榆树市等分场地也同时举行了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文联、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整个活动展现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群众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

  市群众艺术馆文艺辅导部部长王英娇介绍,参与本次展演主会场活动的共有185个艺术团、2021名群众演员,“他们组成的大型方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非常震撼的健康舞展演,展示了长春市群众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同时表达了广大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拥护”。

  为此次展演活动编排了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的省文联副主席、省舞协主席王小燕说:“老百姓用舞蹈这种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他们由衷地从心底里发出的灿烂笑容,都源自他们对美好幸福的生活真实感受。”

  本次活动是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出的“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从今年4月份启动,前期在长春市开展百姓健康舞骨干队伍培训,培训结束后,在各区域组建健康舞表演队伍,经过两个月的排练,6月16日,吉林省8个地区15个地点共有万余名群众共同参演百姓健康舞。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