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考体育科目开考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72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中考体育科目开考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72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省中考体育科目开考

2021-05-12 14: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李文瑶)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生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省教育厅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今年全省体育中考分数统一调整至50分,比2019年增加10分。我省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正在或即将组织开展体育中考。

  5月9日至11日,长春市中考体育现场考试举行中心城区考试,2.9万余名考生在9个考点接受体育测试。

  据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徐恭才介绍,长春市2021年体育中考按照过程性考核分数计30分,现场考试分数计20分为标准制定考试总分。考试项目分为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耐力跑,这一项计6分;选考项目:一分钟跳绳、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二选一,计7分,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三选一,计7分。

  吉林市从5月10日开始考试,以过程性考核计20分,现场考试计30分为考试总分标准。考试项目设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耐力跑,计12分,坐位体前屈,计9分,前掷实心球和立定跳远二选一,计9分。

  为迎接体育中考,全省各地考生都做了积极准备。长春考生刘同学除在学校参加每天早晚两次全年级体育训练之外,还自己“加餐”训练耐力跑。他告诉记者,他们班共有19名学生取得了体育现场考试的满分。“中考复习其实挺紧张的,但大家都积极参加体育训练。我们班一个体型偏胖的男生通过早晚训练,体重减轻了,人看着更有精气神,学习劲头可足了。”

  对于体育中考分数上调,吉林市第五中学副校长董双峰认为非常有必要,“德智皆寄于体。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后,文化课成绩也会同步提高。”

  为了加强学生的体能锻炼,省内各学校也积极行动起来。吉林市把课后服务、大课间都充分利用起来,让学生积极参体育训练,各学校还号召家长陪学生做好体育家庭作业,提高锻炼效果。省二实验学校高新校区组织学生参加早晚体育训练,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课间耐力跑活动,东北师大附中开设特色体育社团,服务学生个性化运动需求。考生家长们纷纷表示,在孩子备考体育科目的过程中,孩子不仅磨练了身心,学习效率也有很大提高。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