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长春分会场4月25日开幕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60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长春分会场4月25日开幕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60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长春分会场4月25日开幕

2021-04-22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在以AI和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驱动下,经济社会形态进入了重要的转型期。新一轮科技革命立足于算力的深层次发展和全领域应用,将颠覆传统技术发展理念,新型的数字化社会正在日益强大。而随着经济社会深层次变革,也在引发人才的根本转型和牵动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当前,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是数字经济实现“智变、质变”的关键要素,开发者将是实现突破的关键力量。以“加入产业创新,加速产业创新,成为了不起的开发者”为主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将于4月24-26日以深圳主会场拉开序幕,全球70余个分会场,同时通过线上18个技术频道进行直播,打造线上线下全场景参会,体验和分享ICT技术的最新创新成果。

  其中,长春分会场将于2021年4月25日正式启动,分会场聚焦如何共建鲲鹏、昇腾、华为云生态,同时会上将举办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以赛事为牵引,为开发者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助其成长变强,大赛致力于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培育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国家重视人才、渴望人才、珍惜人才,教育部-华为联合启动 “智能基座”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已经覆盖超过70所高校,未来逐步覆盖超过2700所院校。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长春分会场,届时邀请吉林大学资深专家到场,与华为共同探讨如何在吉林省,更加高校的培育高技能、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目前,鲲鹏、昇腾计算产业已经发展超过60万开发者,超过2000家合作伙伴, 4500多个行业主流应用完成解决方案认证。华为也将进一步与吉林加深合作,发挥鲲鹏、昇腾产业优势,共同推动吉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发者是深入基础研究、补齐产业链短板、实现产业创新的关键力量和核心引擎,只有连接广大开发者,激活先进技术的应用落地,产业才能焕发新生机。而在中国未来的十年里,产业创新是重要机遇,开发者们抓住未来产业创新的黄金十年机遇,依托华为云边端协同的全栈能力和技术优势,加入产业创新,加速产业创新 ,成为了不起的开发者。

华为云生态供稿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