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班“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发车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597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首班“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发车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59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2021年首班“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发车

2021-04-21 10:4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20日讯(袁疆 记者李抑嫱 实习生丰薪媛)今天上午,2021年“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首发仪式在长春站北站举行,来自我省的400余名游客启程前往阿勒泰地区观光游览,体验民族风情,感受大美新疆。副省长阿东出席首发仪式。

  据悉,3月12日,省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签订了《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动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顶级冰雪资源开展战略合作。为贯彻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开启两省区冰雪旅游产业合作发展新局面,我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省援疆办和省文旅厅联合推动常态化运营“吉泰号”旅游专列和旅游包机项目,搭建多层次交往交流交融平台,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始发于吉林,途经宁夏、甘肃、内蒙古,最后抵达新疆阿勒泰地区,历时15天,行程一万多公里,不仅满足广大游客畅享高山峡谷、冰川河流、森林草原、湖泊湿地、沙漠戈壁等大美风光的美好愿望,也为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规划支撑和资金支撑,更进一步加深了吉林人民和阿勒泰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厚情谊。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