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国家安全社会防线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568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筑牢国家安全社会防线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568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筑牢国家安全社会防线

吉林省公安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6 10: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刘巍)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公安厅与省教育厅联合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国家安全教育辐射面和覆盖度,拓展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外延,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社会防线。

  省公安厅选派4名“吉林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官”,深入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繁荣校区,分别开展反恐怖教育、反邪教教育、禁毒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等活动。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维护国家安全万人大签名”活动现场,广大师生驻足省公安厅反恐怖教育宣传展板前,认真聆听讲解,积极领取《公民反恐防范手册》;在校图书馆报告厅现场,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陈斐警官为学校部分教师学生开展反恐怖主题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和能力。

  9时20分,“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公开课”在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开讲,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韩立涛警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种类、特征及危害性。多种毒品模型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好奇,在积极互动中学生们增强了防毒、拒毒意识。

  上午11时,长春市交警支队绿园大队王浩警官走进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繁荣校区,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以“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大手共走文明路”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教育引导同学们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并把交通安全理念带进家庭。

  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是全省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省公安厅将重点依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国际禁毒日”“全国交通安全日”等涉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时机,常态化开展系列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