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阳春·乡村游”春季推广活动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50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雪后阳春·乡村游”春季推广活动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50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雪后阳春·乡村游”春季推广活动启动

2021-04-07 08:56 | 来源: 长春日报

  踏青、赏花、融入自然、享受民宿、品尝美食……当前,乡村旅游已成为旅游新潮流,受到许多消费者青睐。乡村旅游产品从农家乐、采摘园,拓展到餐饮住宿、特色农产品销售、文化休闲、生态涵养、健康养生等多种业态,给游客带来多样化的体验。为促进省内乡村旅游消费市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农业农村厅于2日起联合开展“雪后阳春·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助力我省经济向好发展。

  本次主题推广活动在4月和5月,分三个阶段开展工作,即:市场预热阶段、节事引领阶段、全面启动阶段。活动涵盖产品开发、惠民政策、节事活动、营销平台、质量监管等多个方面。推广活动以便民惠民为出发点,以满足消费需求、普惠旅游消费、活跃“乡村游”市场为宗旨,汇聚广泛的群众支持。

  为满足城乡居民春季出游的休闲消费需求,省农业农村厅以市州为中心,以休闲农业示范县为重点,设计推出一批精品线路;以美丽休闲乡村、星级示范企业(园区)为重点,设计推出一批精品景点。重点推选出以“和龙金达莱之旅”“长春市温泉采摘休闲游”“追寻红色记忆,共享康养通化”等为代表的休闲农业游精品线路16条,“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园”“金达莱民俗村”“集安市钱湾村”“柳河云岭野山参风景区”等为代表的精品景点64个。

  其中,精品线路推荐行程2天左右,满足城乡居民周末游、小长假自驾游的出行需求。如:长春推选出2条线路11个景点,第1条长春市温泉采摘休闲游线路,包括天怡温泉度假山庄、慢山里营地综合体和积德泉度假山庄、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园、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御龙温泉度假村,满足城镇居民温泉泡浴、养生健身、生态观光、户外拓展、科普教育等方面的休闲需求。第2条线路九台区休闲农业游,包括波泥河街道清水村苗博园、碧水庄园度假村、马鞍山田园综合体、八台岭古驿村落、红光村稻文化农业公园,可满足城镇居民踏青赏花、绿色采摘、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登山健身等方面的休闲需求角度进行设计布局。

长春日报记者 孙娇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