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48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48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省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04-02 09:5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1日讯(记者万双)今天,吉林省暨长春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活动由省医疗保障局和长春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主办,省及长春市公安、司法、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部门协办。

  今年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正值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即将正式施行之际。《条例》的颁布实施,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医疗保障领域立法工作的重要成果。《条例》的颁布实施,改变了我国医疗保障工作缺乏专门法律法规的局面,为促进医疗保障基金有效使用,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加快医疗保障法治建设,推动医疗保障领域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集中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持续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定点医药机构、举办现场活动、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形成全方位、多样化的宣传格局。采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信息投放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基金监管“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形成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