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协消费教育基地揭牌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36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消协消费教育基地揭牌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36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关注消费者诉求 积极回应百姓关切

吉林省消协消费教育基地揭牌

2021-03-16 09:3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徐慕旗)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省消费者协会走进长春市银融社区,举行了消费教育基地揭牌暨百场“放心购租房圆你安居梦”消费维权大讲堂启动仪式。根据省消协党支部与银融社区党委“双百共建单位”协议,省消协在银融社区建立消费教育基地,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增强依法维权意识。

  省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具有生产、分配和消费的功能,也是社会治理的最前沿。省消协将消费维权工作深入社区,在银融社区设立消费教育基地,为广大居民建立常态化的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互动机制,关注消费者诉求,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加快促成政府机关主导、社会组织协助、新闻媒体监督、人民群众参与的全方位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银融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会定期将居民反映的消费维权问题与消协工作人员沟通,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解决消费维权方面的问题。

  活动现场,省消协消费教育讲师团高级讲师为社区居民举办了首场讲座。随后,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解答了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维权问题。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