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30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30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2021-03-05 09:4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王菁菁)4日,“关爱女性 守护健康”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启动。该项目针对省内困难家庭妇女开展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精准救助。符合救助条件者,到省肿瘤医院和省人民医院两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时,将享受免费救助政策。

  目前,全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低保家庭、特困供养家庭及脱贫家庭中,患有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妇女均纳入该项目救助范围。参加全国农村“两癌”检查项目或全省城乡低保、特困供养适龄家庭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患病妇女,可优先获得救助。救助对象的住院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性报销后,剩余个人自付部分由慈善医疗救助基金资助、医院减免和吉林省慈善总会资助解决,最终实现患者免费治疗。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