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监管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23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监管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323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线上线下同发力

吉林省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监管

2021-02-23 15: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孙寰宇)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2020年我省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应对“三台叠加”、雨雪冰冻灾害等多种风险挑战,全年发生死亡事故1起、死亡1人,煤矿安全生产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省应急管理厅创新方式实现煤矿安全监管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上监管,突出快捷准确传信息。该厅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煤矿安全监管思路,使煤矿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第一时间被发现并得到及时整改。线下监管,突出严格执法重实效。该厅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落实、非正规开采等行为,全年共检查巡查716矿次,累计查出隐患3308条。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杀回马枪”“回头看”等暗查暗访方式,严厉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层越界以及不具备生产条件非法违法生产等行为。

  2020年,省应急管理厅强化培训,全面提升煤矿企业从业人员素质,并扎实开展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据了解,全年该厅组织考核14期,共考核煤矿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601人。同时,定期通报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结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过期、考核不合格等违规上岗人员。省应急管理厅创新标准化抽查、考核方法,建立了将监管执法、指导服务、专家驻矿指导融入标准化抽查、考核的服务模式,“煤矿监管干部+专家”的考核模式,全方位创新标准化管理方式方法。此外,省应急管理厅周密部署深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力保障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